一張六人會議桌 和 超過七小時的會議。

 

 

 

總經理辦公室的這張會議桌,坐著三毛、勇志、喬治、小芸、彭哥、還有我。很榮幸地,這次由我來擔任會議記錄的角色。於是我端正的坐著,一面敲打電腦,一面感受無盡的震撼...

 

 

 

今天彭哥帶來四位大哥所交的DEMO,DEMO就像孕育在母體裡的胚胎,通常會以每位創作者慣用的模式呈現著各自初期的樣貌,讓聽者能判斷出歌曲大致的輪廓與未來的可能性...那麼首先,就一個一個的被搬出來品頭論足一番,會議桌上的幾位首腦,聽完這些DEMO,斟酌著各自的想像,然後發表感言,包括需要加什麼TONE的配器?運用什麼樣的編曲?就能整理成什麼形狀?...成形以後再好好把它生下來。

 

個人覺得音樂製作初初開始的這個過程,還真是一門想像力的學問。誰能憑一張三個月大BABY的超音波顯像斷言他大了是不是長得帥、身材好、又有人緣?

 

 

 

上談兵,也是豪氣干雲!

 

 

 

整個漫漫長會卻不覺得空洞,每一個觀點交鋒的時刻是我感受過最推翻也最建設的火花!每當一個論點跳出來,都像展開一次革命。一場會議下來彷彿經過了無數的革命,狠狠砸碎原本固守的堅強堡壘,勇敢開拓出更寬廣的疆域。所幸過程中沒有戰死一兵一卒,有的只是越挫越勇的一首首DEMO;它們看似靜靜地躺著,其實骨子裡個個都想著能有出頭天啊!

 

 

 

場中年紀最輕的我,也終於感受到:為什麼"破壞"還得如此輕易?而且彌足珍貴?

 

這就像槓桿原理教的:

 

只要找對了支點,一只竿子的兩端可以是非常懸殊且極端的挑戰。

 

能移動最沈重的包袱的,竟是小的不起眼的一個單純念頭,一個創意點。

 

 

 

這個會議中暗藏最多實際操作的經驗總和,也蘊含最多輕鬆無負擔的顛覆。這些大人物在這個特別的案子裡發揮了他們最勇敢最突破的想像,而這種拋開束縛的感覺才是最無敵的!

 

 

 

所以,如果你也正處於思考停滯或是被什麼困住似的,可以試著破壞自己內在的成見、破壞原先固守的原則,那樣真可以被你悟出另一條思路喔!!

 

 

 

貫徹SUPER BAND精神:
   [要搞非常之建設, 先搞非常之破壞!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b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